2011年2月23日星期三

智利車厘子




偶然媽會到果欄入貨。一買就要買一大箱,但算開來會比在街市超市散買便宜,只要夠人多或肯定能吃得完就好。媽問我要什麼代我買,我想要日本蜜瓜,但媽到果欄時發現是日蜜瓜「唔靚」,便改要車厘子。







送來發現真是一大箱,而且一改我對批發包裝的形象,那一個長箱子活像剛用去爬上車厘樹採車厘的,還印上大大顆的圓潤紅車厘彩畫,未吃眼睛先享受。






看仔細一點,這箱車厘是由智利來的,共十一磅!我滿有興誌的拿個磅出來,用小膠袋將車厘分成每包約一磅半的小包,又將已出水發霉壞掉的丟走,將一些暗紅色味甜又大顆的集中在頭數包,打算自己吃又分給朋友。我對吃的次序的哲理是,好吃的趁新鮮或趁熱先吃,不然錯過了食物狀態及味道最好的一刻!



但就包了數小袋以後,我就厭了,覺得不好玩了。也明白賣生果的小果檔,從果欄買生果回來後,也有功夫要做的。而且我從十一磅當中,揀走了大概兩磅壞的,只得九磅可吃,所以小果檔賣得比果欄貴,也有道理。



放在手心, 真的很大顆!



話說回來,這智利來的車厘子我從沒吃過,它的體型比我們平日在街市超市買到的大了三份之一,雖然表面不光滑像有一點皺皺的,按下去也很結實,但一咬下去便知又脆又多汁!因體積較大,咬下去時不會碰到核子,啖啖肉,感覺利落。最驚喜的是,它有一種我沒嚐過的鮮味甜味,大概就是從果欄第一手拿回來的分別!



找一顆跟平日差不多size的跟這智利車厘對比。



平日在小果檔買一磅車厘要四十圓,現在又大顆又多汁的,減去壞掉的,都只廿多三十圓一磅!精明消費者不是我,是我媽!

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