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3月29日星期四

韓國本土即食麵




出前一丁吃得太多,連黑蒜豬骨味也不再能引起食慾。一扇門閉上了必有一扇窗開啟,原來我牙齒舌頭,早就預言我必遇上... 韓國即食麵 !






韓國即食麵其實是有吃過,叫石鍋拉麵,橙色包裝的那一款,麵彈但湯太辣,胃受不了。而我今次介紹的,是韓國直接入口,包裝上沒半隻中文字的韓國本土即食麵,於住澳韓國人開的小店子入貨,要MOP10-12圓一包,也不便宜,且看品質如何。






大大的一包,麵條較粗造成圓的麵餅,很方便放入圓麵鍋裡煮。按包裝上的圖示,韓國麵的煮法與日本的稍有不同。日式的,湯包先放進碗內不會和麵餅一起煲。韓式的,只要將少量的水先於鍋內煲滾,湯包蔬菜包連麵餅一併放入鍋內,蓋蓋以大火一起煮3至4分鐘,即成。






圖中我的水是放多了,應該用550毫升就足夠了,但此海鮮湯味依然夠濃,麵我煮了3分鐘,麵質超彈的又有咬口,有韓式泡菜的香辣,但又不會過辣,是非常愜意的味道,極端好吃 ! 在蔬菜包中更有木耳,讓我想起了韓國的女人非常懂得養生之道,還會不時看醫生進補,令她們的更年期都比我們過得輕鬆。






韓國人對於他們的即食麵都非常認真,會另外加入京蔥雞蛋等有益材料,才算真正懂得煮即食麵 ! 而 "一起" 的文化亦令一家人會各自拿筷子夾同一鍋麵來吃,非常溫馨親密。


反正我是愛上了韓國即食麵,讓我下次再介紹韓國人煮即食麵的做法。




以上韓國本土即食麵,於氹仔亞里郎韓國燒烤側的小店購買。









6 則留言:

  1. 想請問一下在那裏有賣呢@@?
    那一家小店子在那呢?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Mr. Anonymous,

      我在氹仔亞里郎隔離間韓國食品小店買的。但我見澳門皇朝那邊也有類似的店,看你方便。

      Jules :)

      刪除
    2. 哦哦~
      好的我找找看XD
      謝謝你:)

      刪除
    3. Mr. Anonymous,

      我尋日經過皇朝那間發現摺左...。我放埋氹仔那間的門口相給你看吧, 但全韓文的。

      Jules

      刪除
    4. OK
      感謝你;)
      不過又睇到你另一篇post 了哈哈
      有空去百佳掃下貨先XD

      刪除
    5. 有很多款, 可以慢慢試 :P

      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