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2月24日星期四

北海道巧古力蛋糕





今天在新八佰伴又再見到北海道酸奶了!除了一次過可飲完的小支裝,還多了500毫升的大支裝。我認為500毫升比一公升更方便飲用,因酸奶嘗味期限短,一天一杯,也未必能喝得完一公升,500毫升就剛好。唯沒增加可選擇的牌子,希望多些人發現酸奶的美味、喝酸奶的好處,那超市就有理由讓多些選擇上架了!




要報告一下,是次北海道食品展,不再只用一角落一小冰櫃賣乳酪布丁,而是從門口開始就擺檔賣酸奶,再在內當眼位置賣起各種已包裝的拉麵、醬油,或以重量計算的前菜小食,最厲害之處是邀請了兩位只能說日文的中年日籍人員,穿起和式工作服為顧客提供試食。雖言語不通,其誠懇的表情手摰卻很窩心,令我想起了從前日本人世界知名的一級服務態度,現在你到日本也不會從服務員感受到這種被重視的感覺了。






日籍服務員就是以這態度放了一小片北海道巧古力蛋糕在我手掌,我吃了,兩秒以後,覺得巧古力的味道很突出,便買了。






飯後回家急不及待拿出來吃,切下去時很黏刀,放在口腔裡以後側有溶掉了巧克力的口感,蛋糕上的糖粉幫助了巧克力使其風味更到位,不消一會兒我便吃了三份一個。



小小的一個售五十六圓,我認為值得買。

1 則留言:

  1. Thank you! I'm reading your blog. I also have a sina: http://t.sina.com.cn/whitekitchen. :)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