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11月2日星期二

完美之「出前一丁」!




知道我喜歡做菜的朋友,免不了都問一次這個問題:「那你經常做飯給你老公吃嗎?你老公好幸福啊!」



最慘的是我老公其實是一個不喜歡美食之徒,對食物香氣及味道的分別沒甚感覺,因不喜歡吃,所以也沒引申出喜歡煮的興趣,也不會煮。當然好吃或太難吃他是知道的,但也很隨和沒什麼所謂,亦不追求要「識食」,想深一層,也是種福氣。



但有時我也會羨慕人家老公為老婆下廚煮個牛扒,多浪漫!除了假日早晨為我外出買早餐好讓我多睡以外,原來,他還有一絕招。



就是煮…



我問他為何我不知道他懂得煮麵,他說:「你成日認叻爭著煮,咪由得你煮囉!所以我無機會煮,你咪唔知囉。」



先在煲內加水大火煮滾,放入麵餅,麵餅兩面略為沾水後蓋蓋,大火煮 2 分30 秒 (最好用時計),其間將調味料及麻油加入碗中,一夠鐘便關火,盡快把麵放入碗中,輕輕與味料拌勻 (拌太久會麵不捲、失去彈力),加水。






加煮麵的水,味道會更融和,但健康點可加入另煲的滾水,可免煮麵水內之防腐劑。





煮出來的麵真是外軟內硬,口感一流啊!而且我慣煮麵不用蓋,常煮超過5 分鐘,還怨包裝指示騙人呢!這樣煮真的只是用了 3 分鐘啦!



老公,厲害厲害!



2 則留言:

  1. 你還可以試吓過“冷河”之後的感覺。即第一次煮完之後用冷水沖洗麵條再煮。

    回覆刪除
  2. 我也聽說過呢! 找一次真的要試一下! 謝謝你的提議啊!

    回覆刪除